自己如何区分梅毒属于第几期

2009-12-17 16:01:42 来源:医网

  如何区分梅毒属于几期?

  区分早期梅毒

  在感染后2~4周,生殖器部位出现无痛性溃疡,称硬下疳。男性多发生在冠状沟、包皮、阴茎等。女性  多发生天大小阴唇或子宫颈。也可见于生殖器以外的部位,如口腔、乳房等处。

  小编 :染上梅毒后怎样治疗较快?  梅毒哪段时间传染力较强

  如不治疗,3~8周内可自然消退,局部不留痕迹或轻度萎缩性瘢痕。但此时,梅毒螺旋体经淋巴管进入血液循环而发生二期梅毒。

  区分二期梅毒

  在感染后7~10周,全身出现皮疹,表现为斑疹、脓疱、丘疹和蛎壳状疹等,铜红色。常对称分布,密集不融合。无自觉症状,尤其以发生在手掌足底具有诊断意义。[-hzh-]

  由于体内抗体渐形成,免疫力增强,梅毒疹可以自然消退,但又可复发,称二期复发梅毒疹,但分布范围小,皮疹数目少。

  区分三期梅毒

  如一期和二期梅毒未得到及时治疗,则经1~2年便可进入三期梅毒,即晚期梅毒。此期可累及全身各内脏器官或组织,破坏性大,传染性小。可表现为骨、中枢神经系统、心血管等病变。

  倘若一些病久治找不到原因,且以往曾有不洁性接触史,应排除梅毒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为什么谈及梅毒很多人闻之色变,有那么可怕吗?

    为什么谈及梅毒很多人闻之色变,有那么可怕吗?梅毒是许多人害怕的存在,感染后,身体的免疫力就会变差,容易生病,整个人还会很不舒服等。且有传染性,所以很多人都闻名色变,要正确看待梅毒这种疾病,患病者积极治疗才能克服这种疾病的恐惧心理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梅毒治疗后多久可以要孩子呢?

    梅毒是一种由梅毒螺旋体引起的慢性、全身性传染病,主要通过性生活、母婴以及血液传播,危害性极大,可侵犯全身各组织器官或通过胎盘传播,引起死产、流产、早产和胎传梅毒,根据病程主要分为早期梅毒与晚期梅毒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