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上梅毒后怎样治疗较快?

2009-09-07 18:22:47 来源:医生在线

  医生在线网友:医生你好,我男朋友最近下体很痛,昨天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患了性病---梅毒,请问医生梅毒怎么治疗好的较快?我照顾他能不能传染?怎么避免传染?

  专家解答:梅毒在治疗上是比较简单的是,麻烦的是难以发现,现在发现了,及时治疗就行了。

  梅毒的治疗原则   

  世界卫生组织现在推荐较好治疗梅毒的优选药物为长效西林(苄星青霉素)经充分治疗的病人,应随访2~3年,随访期间严密观察其血清反应滴度下降与临床改变情况,如无复发作即可终止观察。只有遵照医嘱坚持治疗,一定可以治好。[-hzh-]

  在梅毒的治疗过程中应该注意以下几点:  

  1、对可疑患者均应进行预防性检查,作梅毒血清试验。

  2、局部治疗其目的是清洁、保护创面和杀灭病原体。

  在梅毒的治疗过程中应该注意以下几点:  

  1、治疗后应定期复查,以确定是否需要重新治疗。

  2、治疗后观察期间,每次复查均须作详细的体格检查(包括胸部透视),晚期梅毒及神经梅毒需作脑脊液检查。 

  3、梅毒病人首先治疗后12小时内,可因青霉素迅速杀死梅毒螺旋体释放异性蛋白而发生“吉海反应”,表现为发热、关节痛、寒颤、不适、恶心和头疼等流感症状,梅毒病损可暂时加重,反应严重者可出现过敏性休克。

  晚期梅毒极少见到这种现象,但神经梅毒,尤其是麻痹性痴呆病人,偶可出现精神病或突发的神经症状。在心血管梅毒可发生冠状动脉阻塞或主动脉瘤破裂。有人主张先用2~3天少量强地松预防。

  关于传染问题:

  1、首先你自己去查过吗?现确定自己未被感染。

  2、一般正常生活是不会传染。

  3.一般通过性传播,性接触传染的几率是非常大的,避孕套会使这种几率大大下降,然并非接近满分安全的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